close
今年20080227~0302日本豬苗代滑雪
最一開始,本來是想參加尚海志賀五日團(2/23出發),
再延個幾天剛好勾上228去東京自助一下,
無奈,公司案子時間不允許,不過還是硬是請了兩天,參加了那魯灣的227-302的豬苗代,
本來想每天寫遊記的,但是好累,加上沒帶紙筆去,變成結束一次寫,照片拍的並不多,

2/27
是出發的一天,早上9:30的飛機,7:25集合,硬是強迫哥哥載我去機場搭機 ^^"
高速公路很順,大概不到40分鐘就到了,所以我今年跟去前一樣還是很早就到機場,
印象中6:20以前就到了,搜尋了一下,沒有那魯灣的人
(那麼早應該也不可能有吧!)
就先去吃早餐了,早餐的選擇,還是漢堡王,

其實burger king的早餐還滿好吃的,
慢慢吃完早餐,再慢慢晃到了集合地點,
先遇到了彩文,她是我在說明會認識的本團第一個朋友,稍微聊了一下,
開始尋找那魯灣的教練,我很認真的尋找"很大包"的行李,結果沒看到,
反倒是看到了穿著橘色背心的滑雪協會的人,
在我很專心的看著雪協的人時,結果教練就站在我旁邊^^"
這個團總共有3個教練,snow board 2個 David 跟 Pluto、ski 1個 小江。
坐的飛機是華航CI100,

有沒有看到CI100下面那一班達美航空DL8963?這兩架是同一班~

看的到我的位置是59D吧~不過…這並不是我最後的位置唷~



一邊上行李,一邊上食物,不過我分不清楚哪邊是食物,哪邊是行李,
上了飛機,找到了屬於我的59D,
隔壁的先生問我能不能跟他朋友換位置,反正我一個人坐哪兒都OK,
後來又換了一次,結果換到了飛機最後一排~
在機上看了電影魔法玩具城~
要降落的時候,據說是有亂流,超晃超不舒服,我想如果再多晃個5分鐘,我大概就吐了,
到了機場以後,我努力儘快出關,要去領租用的手機,網內免費(晚上9點到凌晨1點網內要收費),
沒打網外電話的話就不需要付錢,適合一群朋友一起去時一起租來使用,
(不過3/1以後才租用的要開始收日租),租來玩玩,
呵呵呵,華航停的是成田機場的二航廈,SoftBank在成田二航廈的B1,
這隻手機挺不錯的,夠薄,耐摔,
我後來三天去滑雪都有把他放在我的腰包裡,
每天回來的時候都心驚膽跳的檢查有沒有在摔倒的時候把他壓壞,
手機都超冰冷,但是都沒事!



從機場出發,到豬苗代還要四個多小時,教練要我們大家先來個自我介紹,
介紹過一輪,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科技業的夥伴還不少!
到飯店的路上總共休息了2次,
第一次的休息站,是Family Mart耶,全家就是你家,
這個全家裡,還有賣無印良品的東西唷~

第二次的休息站,我沒拍照片,停的時候是為了吃晚餐,這時候已經開始下雪了,
匆匆忙忙利用半個小時解決掉晚餐,車子開往這幾天要住的飯店LISTEL INAWASHIRO,
到了HOTEL,教練分發房間鑰匙卡,我們房間是2612,背面還有使用方法,



到房間卸下行李,大家先到RENTAL確認這幾天要租用的雪具,
OK了之後,
衝著教練說這家是日本百選溫泉飯店,說什麼也要去泡一下溫泉~
露天溫泉在二樓,不過上頭蓋著屋頂,視野不夠讚,不過飄著小雪,還是挺棒的!

2/28
因為前一天晚上下了雪,窗戶看出去的景,上面都鋪上一層不算薄的雪,今年的雪,下的真的比去年多很多~一片樹林上面覆上一層雪~挺美的~

下面這張圖的下半部是飯店建築物,右下方那個,就是露天溫泉池,
我是一直到回來整理照片的時候,看到這一張照片,
才突然想通,為什麼LISTEL的露天溫泉上面要加蓋子,因為不加會被房客看光光!

這一天,要上雪場了~這次行程每一天都換雪場,
這一天我並沒有帶相機出去,以下這張照片感謝小江教練提供,
今天去的雪場是GRAN DECO,一開始還沒穿上雪具,還在張望中,
就跌進雪堆裡了,這堆雪還不淺,不過不硬,軟的,跌進去不痛只覺得好笑,還爬不太起來呢,

包成這樣,說真的,放上來也不怕被認出來,雖然我不是怕被人認出來啦,

這是這一天的纜車票,右邊金色的那一小塊旋轉角度會有變化,有一點反光,
這個雪場並不大,一開始,我們先坐Gondola上去,
沿著2QL右邊的紅色道接1QL下纜車的黃色道下來,下來之後接1號纜車再回去,
這天一直反覆的走這一條,

本來我的裝備中,是口罩來遮,但是,耳朵被拉的痛,
中午,受不了,商店買了脖圍,1260日圓,土色的,
裝備越來越齊全了,接下來下一個,我大概會買滑雪褲吧,呵~
這天下午飄小雪,雪很軟,這天應該算是這三天最好滑的一天,
不過我很緊張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
照理說,去年已經滑過一次,這次應該好一點,但是不知為何就是沒辦法放鬆,
晚上回去後,去泡溫泉,超舒服的,
喔~額外要偷偷幫Listel的東西打個小廣告,
他飯店溫泉那提供的洗面皂好用!他提供的是黑色的泥炭石,
我在商店買的時候,發現,黑色的適合中、油性肌膚使用,
白色是中、乾性使用,我的臉膚質偏乾,所以我買了白的,
但是我在listel用黑泥炭石,洗完會覺得一點點乾而已,
大塊的適合自己用,小塊的可送人,^^ (小塊的只有黑泥炭石唷)


2/29
這天天早上起來,天氣非常好,可惜我忘記從房間的窗戶往外照,窗戶看得到豬苗代湖呢!
我今天滿早出房間的,因為比昨天早起,就四處拍拍,
前一天晚上下了不少雪,飯店旁邊的雪場,雖說不大,但看起來也還OK,雪場的一角

前一天晚上下的雪,表面是我踩過的腳印,

前一天雪下的不少耶,纜車站後面被雪覆蓋,工作人員正在清開,

烏鴉,聽說在日本是吉祥鳥呀,這隻一直叫,而且很大聲喔,

今天的雪場是豬苗代雪場,他的纜車票是感應卡式的,需要回收的,所以拿到趕快先拍起來,



這是雪場的地圖,這篇遊記拖太久了,已經有點忘記那時滑過的的路線了,

我們只在左半邊,右半邊浪費了,
印象中一開始是滑綠14下來,也有從綠14橫切到綠13,我非常肯定我們有滑紅10,
因為紅10印象深刻阿!
好像有滑紅7綠9但不是很肯定,應該有因為我記得滑某一段的時候我說看起來沒有紅10陡,
這天天氣真的很好,所以下午表面都結冰了,
後來我跌倒的時候,戳到左手大拇指,應該是在紅10的時候(所以印象深刻阿!),
戳到當下,差點一字髒話出口,超痛,
雖然馬上利用雪來冰敷,當天還是馬上腫起來,第一個指節烏青,>"<
,這一天一樣很緊張,全身繃很緊,所以還是很累,唉
天氣真的很好,在紅10陡坡上拍的豬苗代湖,

以下這張我很喜歡,我本來是要拍教練的,
剛好Peter過來,而且Peter眼睛看起來笑得很開心,
小江教練在後面也笑得很開心,這張照片一整個就是歡樂的感覺~

傍晚,回到飯店,飯店房間看出去的窗戶豬苗代湖

晚上當然是不放過溫泉,一定去泡一下的!
這天泡的時候聽說早上的風景很漂亮,就決定隔天早上,也來泡一下。

3/1
這天的雪場是ALTS磐梯,這一天天氣不好,雪下很大,還起霧,這是去雪場的路上,

一開始是坐右邊Gondola上去,好像是走紅26下來,接綠26,
我記得,2、3、4、5號纜車,我們都有坐過,前山只有1號纜車沒坐到。
這天,ALTS有舉辦活動,NISSAN X-TEAIL,有個場地(又是沒拍)是表演用,
有很多Boarder 表演



這是4號纜車下車旁邊,可以看到後山的雪道,
只有下午第一次上來看的到,接下來都看不到,起了超大的霧,

很奇怪的是,這一天天氣是最不好的,教練說大家這一天卻是進步最多的,
我也是覺得,這一天,比較不那麼緊張,雖然陡坡還是會呈現八字,
但是較平一些的地方,可以把腳收進來了。

3/2
今天早上泡湯,吃了外面販賣機肖想很久的冰棒
(因為前幾天都是晚上吃飯前去泡,就想說要快吃飯了,不要亂吃)
去吃早餐,我是全餐廳的第一名,還不到7點就進了餐廳,
這幾天的生活作息超正常的啦!
這一天天氣又好了,這幾天就是好壞天氣穿插,
我們住的飯店

這是接我們的車子,吉祥的數字,888

後面那個有點像梯形的就是我們住的飯店,(下方的怪手真礙眼)

休息站,今天只停了一個休息站

為什麼會拍下面這一張呢,有沒有看到這兩台的車牌顏色不一樣?

其實就很像我們的機車,根據教練說,日本政府推廣不要騎機車,(機車比較危險)
所以推了右邊黃色車牌的那種輕量小汽車,日本買車好像是需要車位才能買,但是黃牌車不用。
回程坐的飛機是藍色的華航





回程坐的是58H,是靠走道,同團的團員跟我換了,我換到最愛的窗邊,
我有個癖好,喜歡坐窗邊看著飛機起降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覺得這樣比較有安全感。

中間其實漏了很多,沒關係,第一次寫遊記,有經驗之後,下次會更進步一點。^^
謝謝大家的欣賞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ting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